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长谷部和部趴趴

*本家压切婶,已确认关系前提

*我流哈士奇部

*笨蛋情侣的沙雕日常,想养会动的趴趴的意念产物

* OOC预警←看到了吗是大写的耶






阿月最近领养回来两只部趴趴。


你没看错,就是领养。


时之政府总是喜欢将工作的热情用在奇怪的地方。比如,热衷于开发各种各样刀剑男士周边——上至普通的手办摆件毛绒玩具,下至项链耳日用品,宗旨是承包您的生活的每一处。

事实上,他们好像已经做到了。

趴趴就是周边很受欢迎的一种,圆滚滚的身材,小短腿儿,Q版的小表情让人看到心情就不由得变好起来。并且还有多种大小可供您挑选。

最近的审神者们,好像get到了新的玩法。一开始,是某位审神者对着自家婚刀的趴趴注入灵力令趴趴动起来的视频在网络论坛里火爆,引起纷纷效仿。

于是,官方的趴趴领养处就这样出现了。审神者可以自己挑选趴趴,拥有选择唤醒趴趴还是不唤醒趴趴的自由。

貌似为了防止遗弃趴趴的行为出现,时之政府还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惩罚措施……嘛这点我们先省略不提。

总之,当阿月一肩膀趴着一只趴趴进入本丸的时候,前来迎接的近侍面上的笑脸,明显地出现了一道裂缝。欢迎的台词也像根鱼刺卡在了喉咙里一般,愣是怎么吐都吐不出来。

——长谷部的危机雷达,启动。

*

部趴的到来像是一颗石子扑通一声扔进池塘,让水面也随之泛起了波澜。

在听说消息之后,几振前来围观的刀剑们,将阿月和两只趴趴放置的桌面围了个严严实实。

“哎它过来了过来了……哇哦,主上大人快看,它真的吃了耶!”

部趴齐齐蹭过来接他手里的小零食,粉发的小短刀眼
睛因为喜悦而闪闪发光。

“嗯,趴趴是不挑食的。”阿月弯起眉眼,指尖轻蹭过趴趴的脑袋,“但是他们不能吃太多咱们的食物,而且每天要定时补充规定的饲料……不然,要是生病就难办了。”

“是吗,真的和照顾小宠物一样哎。”

“嗯,要用细心和耐心对待他们啊。”

“真好呢……”乱用羡慕的目光注视着轻蹭兄弟指尖的小家伙,“我也想要……”


“不可以哦,乱,”水色短发的太刀敲敲弟弟的脑壳,摆出一副严肃的说教姿态,“既然趴趴殿们是和我们一样依赖主上的灵力的话,数量过多灵力肯定会供不应求,到时候困扰的可不只是主殿了。”


月露出一副抱歉的表情:“虽然我很想帮你,但是那样我会被你们榨干……好痛!?”


“也请您不要在弟弟们面前说出奇怪的话。”


果断地在月头上来了个爆栗,一期放下手,皱眉盯着捂脑袋嘤嘤嘤作委屈状的少女。

“是……”女孩子撅着嘴,委委屈屈地尝试为自己辩解,“但是,我没有说错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灵力确实是被榨——”

一期保持着微笑,伸出了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一期尼你放手不要揪我耳朵好不好!!!?!”

*


是夜。

月伸了个懒腰,趴在桌子,好缓解方才久坐的疲惫感。

在桌面上乖乖待着的两只趴趴对视一眼,亲亲热热地爬过去,小短腿在方才整理完的文件上划拉出刺啦刺啦的响声,但动作却小心翼翼的,努力维护着主人刚才完成的成果。

“啊呀,你们想和我睡觉吗?”少女脸上的笑意变得更深,“可以哦,来,到这里来。”


摊开手掌,趴趴便迈开小短腿,一步一步挪上她的手心。

月满足地往两个小家伙头上撸了两把。

“主,恕我直言。”近侍面无表情地将目光投向两只正在她怀里求摸摸的部趴,“审神者的工作繁重而您的休息时间也就因此更加宝贵,如果将他们放在您枕边,可能会打扰到您的休息。”


这个样子该说真不愧是“他”吗,虽然是Q版但是怎么看都非常不爽。长谷部先生皱眉,目光逐渐锐利。


少女将两只趴趴抱进怀里:“那咋办嘛,总得找个地方将这两个小家伙安置下来呀。”

“这点请不需要担心。”他神色立刻就缓和下来,眼眉微弯,语气温和,下一刻却不知从哪掏出一个笼子,“我已经帮您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啥玩意,居然还是个带跑轮的仓鼠笼。月忍不住扶额道:

“……你什么时候搞来这个的?”


“在您前脚把他们接回来之后后脚拜托出门买调味品的烛台切带的。”

“……”这机动,不愧是你。


他将公文全部叠成方方正正的形状,原本凌乱的桌面似乎一瞬间就恢复原状。月盯着他手里那叠公文——不知为啥,总让她回想起高中时代军训要求里的豆腐块。


这人看她紧缩眉头,又给她提了个主意:“如果您不喜欢笼养,我那边还有几个还没用完的挂钩……”

“……不可以!!!!你这是迫害!!!违反了《趴趴保护法》第436条规定的!!!!”


在被自家主君轰回近侍房之前,长谷部仿佛从趴在主人肩上那俩小家伙圆不拉几的绿豆眼中,看出了嘲笑的意味。

淦。


该说不愧是“他”吗。


*


用灵力灭掉床头的灯,窗外的夜幕与星辰便如同容器碎掉一般的水流一般涌入,黑暗瞬间笼罩了整个房间。

秋风扬起窗帘,带着丝丝寒气突入温暖的房间。临睡前月当然没忘记关上窗户。但她忽然想起秋日的早晚温差较大,若是不做好保暖措施让趴趴生病就糟糕了。


该怎么办呢……


思来想去,从冬天的衣柜里翻出围巾,简单凹成鸟巢的形状置于枕边,再将多余的一节盖在两个小家伙身上。


“好啦,晚安。”她钻进了被窝,微笑着,伸手拍拍他们圆乎乎的身子。

小家伙们软绵绵地“啾”了一声,算作回应。

只是刚阖上眼皮,窸窸窣窣的响声便传入耳旁。

迷惑地再次睁眼,恰好此时月亮从云层中浮出,让她这个近视眼看得更清楚面前的一切。


小家伙们用叠罗汉的方式,先让一只趴趴助力另外一只,奋力地爬上了她的枕头。接着,俯下身子,叼着对方的刘海把它拖了上来。


噗嗤。


那可真够费力的——虽然她很想帮它们一把,但就目前来说月更想趁它们没有注意到自己期间,就这样观察下去。


俗称,看戏。

于是,艰辛但顺利地上来之后,两只趴趴转过身子,四只绿豆眼正好对上她似笑非笑的表情。她眼睁睁地看着枕头上那两小只,像是童谣里偷油的老鼠一般,叽里咕噜地滚了下去。


月一时没憋住,边把面露委屈的两小只捞过来边笑得浑身颤抖。


这可真是吓到她了。

感受着脖颈处传来的毛乎乎触感,少女撸了它们两下。


“睡吧。”她勾起唇角,闭上了眼,任由逐渐沉进甜梦之中。


*


意识从模糊中再次苏醒时,自己正被谁紧紧禁锢在怀抱里。


——这个认知让月瞬间清醒,尖叫差点溢出喉头。幸好她反应极其迅速,在那之前咬住了下唇,只发出一声闷哼。


对方跨过少女的躯体伸出手,似乎正在和什么难缠的东西做着斗争。感知到怀里人反应的同时,搂住她的那只手僵了僵,移动得更加小心了。


月努力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做出被吵醒哼哼几声,又沉沉睡去的模样。表面稳如狗,实际上她内心慌得一批。


——怎么办,如今她没办法确认对方的身份,长谷部现在也不在身边……大声呼救?是可行的办法,但是,说不定自己这个菜鸡反而会成为他们的软肋……


嘶声将月从大脑告高速运转中唤回,她眯起眼,借着微亮的月光和她近视的眼睛,只能勉强看见两个紫色的小团子,死死咬住她身后那人的手指。一人一根,怎么都不撒开。


是她的部趴。


哇哦趴趴嘴巴不大但咬合力这么强的吗,以后喂食可要小心——虽然不是时候,脑海中却弹幕似的飞速闪过不合时宜的吐槽。


“你们,快放开!”月听见那人使劲压低了的声音,音量不高足义她认出对方的身份了。


……草。


是她的近侍。


“要是把主吵醒了——”


她嘴角抽动,伸手救下两只趴趴,在他怀里直接翻过身,和身后已然呆滞的近侍大眼瞪小眼。


“——就会怎么样啊?”


*


左翻。


右翻。

左翻。

右翻。

今晚的近侍先生,躺在自己的床上,辗转反侧了不知多少圈,却怎么都无法安然入睡。


主,为什么还要养两只趴趴呢。他对此感到困惑——


明明,她就已经有他了啊。


酸涩的心情填满胸腔,如同被放进了气泡水中的柠檬片,气泡咕噜噜的膨胀、上浮,最后破裂。

【如果那么在意的话,还是去看一下好了嘛。】小恶魔打扮的长谷部出现在正主的脑袋旁边,在他耳边怂恿道。

【不好吧。】下一秒,天使ver.的长谷部在另一边反驳,【不可以因为自己的私心就去打扰主的休息,绝对不行!】


【这只是例行检查而已,是他作为近侍的职责!】小恶魔一个闪现到小天使旁边,揪着他的脸往两边扯,


【你懂个球!】


【你才不懂!你没看我头上就有个圈圈光环吗!】

【那是个屁的球!】


【明明就是!】


毫无意义的争吵。长谷部不耐烦地一扬手,赶苍蝇般把两只一视同仁地拍到一边去了。


不过,确实今晚气温有所下降,可不能让她着凉。本着检查月有没有好好盖被子的原则,付丧神站起了身走出房门。


被当苍蝇拍飞的小恶魔没有生气,只哼笑一声,轻蔑地瞥了一眼旁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小天使。随后,与他一起化作一团雾消失散去了。


房间内,少女侧着脑袋,绀色短发凌乱地在枕头上交缠。月光如水,潺潺流淌进屋内,柔和的光显得她的睡脸更加恬静,仿佛是来自天上的月神降临人间。


就是埋在她纤细脖颈旁的两个团儿有点扎眼。


目光扫过枕边的围巾,一眼便知是月专门为它们搭的窝。


这两个得寸进尺的家伙。近侍的额角冒了个井字。


他用最轻的动作钻进了被窝,为她拢了拢滑下的被褥。稍稍伸手,小姑娘便被他捞进了怀里。


察觉到身旁的动静,部趴迷惑地睁开眼睛,还未反应过来。一瞬间便被小鸡般一手拎起来,精准投放到枕边的窝里。


他护着怀里的少女,居高临下地向他们投去得意洋洋的目光。如果非要用什么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护食的
狼崽。


部趴们抬头企图再次越狱,但下一秒,便被手指一弹,整个趴在窝里打了个滚儿。


再爬起来,便又会重蹈覆辙,怎么都敌不过对方一压一个准。


仿佛打地鼠般的互相折磨。


此时犯罪嫌疑刃长谷部内心就是爽,非常爽。


不过这人也没高兴多久。


尖利的小牙刺进肉里,指尖传来的强烈痛楚让他忍不住发出了嘶声。更过分的是,两小只就保持着这个状态,任由长谷部怎么甩动手指都纹丝不动。


他甚至怀疑它们是不是吃了502,不然这小小的牙怎么会咬合得这么紧?


“你们快放开……要是把主吵醒了我可——”


他想阻止它们,而另一双手比他机动更高,一下子便让趴趴松了口。


长谷部顿时松了口气。下一秒,却发觉哪里不是很对。


等一下,刚刚那是?


他瞬间陷入了沉默,只眼睁睁地看着手的主人——也就是他的主君,就着他的怀抱翻过身,不加阻止。面对他时少女的金瞳微眯起——看她表情,她应当是在笑着的,但偏偏那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如同她常对隔壁本丸的审神者们用的表情包一般,满脸都写了“直视我,崽种”几个字。


哦豁,完蛋。



*



“……你就为了这个特地跑到我房间里来吗?”



长谷部沉默着点头,保持着正坐的姿势挺了挺腰,准备迎接接下来即将会来袭的狂风暴雨。


“幼稚鬼。”却没想到得到了这样一句评价。


“我很喜欢你,所以才想着领养你的趴趴。”她歪了歪脑袋,直接来了个直球。


眼眸带笑,旁若容纳下漫天揉碎了的星辰。


“我在想哦,要是我哪天长期出门见不到你,那我只要把他们带在身边就好了,这样我就像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你一样——仅此而已。”


少女将部趴抱回怀里,继续解释道。

“你看,他们很可爱对不……哎呀你不要露出那种表情,我说过的吧,我们家长谷部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


我们家什么的…

付丧神脸颊微红,于是自告奋勇:“如果是陪伴您外出的话,那我也……”


“不可以,你过不了安检。”保持微笑,秒速反驳。


“……”

审神者【月】打出了暴击伤害,她家忠犬先生身后的摇晃的尾巴立马蔫了下去。



“嗯,就是这样。”她打了个哈欠,丢弃重心,直接倒在了他膝盖上。然后月想了想他今晚闹的乌龙,脑内代入和孩子吃醋的老父亲,只觉得更好笑了,“所以,你干嘛和孩子过不去。”

长谷部嘴角抽动,心想这个类似老夫老妻的发言是怎么回事。


好不容易停下了爆笑的状态,少女擦了擦眼角的泪,用甜甜软软的呼唤打断了他的越发越窘迫的状态,柔夷抚上付丧神的脸。她抬眼,望进他眸底那片繁茂的紫藤萝中。


“我困了,快点关灯啦。”

“那我今晚……”可以留下了吗?


“这是主命。”月懒洋洋地冒出一句,蹭到他手感颇好的腹肌那埋进去,用动作表达出自己想睡觉的强烈愿望,顺带讨了个福利。


一举两得,嘻。


“!!!!!是!”


“我的妈呀……明早记得把你的樱吹雪扫了。”

*

“对了,还有一件事。”


“嗯……?”


“作为欺负这两个小家伙的惩罚,你从明天开始带队无缝远征一星期哦。”月朝着怀里又再次睡去的部趴们扬了扬下巴,轻声说。


“……”



近侍委屈,但是近侍不说。月没听到他出声,只感觉到他加大了手上搂着她的力度。


“这位先生,请你注意一下你的行为举止——犯错的时候撒娇是没用的。”少女面露不满,手指戳戳他的脸颊,“所以,你的回答呢?”

“……是。”


时政的检察官在吗?在吗在吗?


他要出门了,请问哪里可以领养到自家审神者的趴趴?

——END——

诸君,毛绒谷真是好东西我吸爆——

评论(6)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