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随神之侧(二)

(一)戳这里

*梗源 @兔子姜酱 

*私设如山,一碰就倒

*文笔渣ooc无脑甜

*我在写什么辣鸡玩意儿……【扶额】

6.
在近侍大人急得连拉带扯就差没直接把药研扛到审神者房间的过程中,审神者幼体化+生病的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传遍了整个本丸。

“38.5°……发着烧呢,大将。”药研看着温度计上的数字,眉头几乎皱成了一团,轻声问道:“总之先帮她把体温降下来吧……狐之助那边怎么说?”

长谷部端坐在床边,正照顾着处于昏睡状态的自家主君。他将审神者额上已经放得半干的毛巾取下,放进水盆里。

“它说大概是灵力紊乱所造成的。”他将多余的水分扭去,又轻轻将毛巾敷了上去。“但具体怎样还不知道,我已经拜托它向时政那边报告了。”

“是吗……”药研沉吟着,见对方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又忙出声安慰道,“长谷部老爷也不用太担心,大将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而已……对了,接下来我去为大将配些药,在她醒过来之前,你先能在这里看护着吗?”

“我明白了。”

“那拜托了,我稍后就……”

“啪嗒!”突兀的响声从门外传来,打断了他的话语——听起来像是有什么掉落在地板上的声响。

药研转头望去,极短优秀的侦查能力让药研很轻易地就发现门被微微拉开了一条缝隙,似乎有谁想通过它悄悄往这边窥探着。

他下意识发挥机动的优势大步流星地冲到门边,趁那边还没反应之时伸手将门一把拉开。

“呜哇——!”下一秒,鬼哭狼嚎响彻云霄。

本来靠在门外偷听的几振短刀在失重坠落感的影响下恐慌地失声尖叫起来,又纷纷跌进房间倒在榻榻米上,用他们的肉身叠起了一堵高大的铁血城墙。(不)

——空降成功……个鬼嘞!

“……等一下大典太先生你要去哪?!”揪住。

药研的视线往门外移去,只见平野和前田这对短刀双子·极正死死地拉住第一反应就是就跑的大典太光世。被扯住的那位边拼命挣扎,咬牙道:“像我这种刀,果然还是是待在仓库里比较合适……”

“……”搞什么啊你们。

因为头皮被拉扯而传来的疼痛感,乱不由得发出了嘶声:“痛痛痛……喂谁压着我头发快起来啦!”

“抱歉啊……我马上就起来。”

“退……小老虎的爪子扎到我了……”

“对、对不起……qaq”

“你们……从我身上下去……再说话好不好……哈……”by被压在最底下气喘吁吁的厚藤四郎。

这边发生的骚动成功引来了长谷部的注意。在他杀刃的目光中,吵吵嚷嚷的短刀们不由得打了个激灵,识趣地闭上了嘴。

霎时间,鸦雀无声。

“……我说,”,药研哭笑不得地望着地上“那堆”横七竖八叠成一团的短刀——成员中不乏自家兄弟——忍不住头痛地扶额道,“你们是在玩什么新的游戏吗……还有不用躲了,我已经看见你了,博多。”

博多尴尬地嘿嘿笑了几声,慢吞吞地从门后挪了出来。仔细一瞧,还能看见他手里攥着什么亮晶晶的东西。

嗯,一枚小判。


7.
隔壁的近侍房内。空气安静得可怕。

怯生生地瞅了瞅近侍越来越黑的脸色,一众短刀相互交换了个心领神会的眼神,都带着一副乖巧模样低头端坐着,表面平静但内心翻江倒海似的忐忑。

被双子强行拦下来的大典太此时也混在短刀群中抱着本体端坐着装起了蘑菇,面色比平时似乎还要阴沉个几分。

目光扫视全场,长谷部额角的青筋跳了几跳,总算是开口打破了沉默:“居然在主生病的时候捣乱,你们……”

“我们没有!”乱藤四郎扬起脸,不满地抗议道,“我们……只是在担心主上而已!”

药研安抚性地拍拍近侍的肩,眼神示意他先冷静下来,朝着罪魁祸首们无奈地叹了口气:“所以,能先解释一下你们想做什么吗,各位?”

“因、因为……生病会特别难受,”五虎退握了握放在膝盖上的双拳,语气带着坚定,“我们想让主上大人快点好起来。”

刀剑付丧神的身体无论出现什么异常,通通可以以手入的方式快速恢复满血状态。但和他们相比之下,人类却那么脆弱——一旦受到病痛的侵袭,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才能痊愈。

“在听说主君生病之后,兄弟们都很担心,”,前田咬了咬下唇,继续解释道,“然后我提出了把可以祛除病痛的大典太先生找来帮忙的主意……不过貌似添麻烦了啊,真的是万分抱歉。”

感受到前田语气中的委屈,他身旁的大典太有些不知所措,迟迟疑疑地伸出手放在在他的发顶,轻揉了几下。
然后便在对方欣喜的眼神中迅速缩回手,继续面无表情地低下头装着蘑菇——只是,耳垂的微红将主人的拼命想掩饰的情绪全都暴露了出来。

“那为什么不直接进来呢?”药研皱了皱眉,轻声问道。

“因为主上她……一直很排斥其他刃的接近不是吗?”乱抬起脸,“我们带了慰问品想送给主上,想在门口先看看情况再作打算,结果……后边的事,药研哥应该都知道了吧?”

顶着他们怨念的目光,药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小声道了声抱歉。

长谷部强忍着吐槽“道理我都懂但你把本体都带过来真的不要紧吗喂”的欲望,嘴角抽搐着想着要用什么样的理由把他们打发走。

——虽然大典太是有可以驱除病痛的逸话是没错啦但主需要的可是安静休息的环境,更何况房间里根本挤不下这么多闹腾的家伙!

“砰——”

然而隔壁传出的巨大响声把在场所有刃吓了一跳,同时也打断了近侍的思考。长谷部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刚才的声音……?

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他动作一气呵成抄起还带在身边的本体整个人弹起来,就这样朝审神者的房间飞奔了过去。

可怜的拉门,受到了今天第二次的猛烈撞击。

房间里,水盆翻倒在地,小审神者趴在地板上捂着因为跌撞而磕红的额头,正低声地啜泣着。

“砰”的一声,吓得审神者顿时忘记了哭泣。她抬起满是泪水的脸,迷惘地望向一脸惊慌地朝她跑来的近侍。

“主,您没事吧!?”长谷部连忙单膝跪下将她扶起,语气焦急。

审神者瘪着嘴一脸委屈地盯了他一会,“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长谷部懵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家婶是不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了身需不需要立刻把本丸里能驱邪的刀剑都找过来。

他呆呆地盯着着扯着他长袍还把眼泪鼻涕一起往上面蹭的小姑娘,心情复杂。

——这可咋整啊这啥玩意儿啊这咋回事啊。

“长谷部先生,发生什么事了?!”一阵纷乱的脚步声后,被哭声吸引来的刀剑们见到这个情形后都如出一辙地露出了“卧槽卧槽卧槽”的震惊神情。

“那、那是……主上大人!?”

“我天,这也差太多了吧……”

“主君,可能需要驱邪呢……你说是吧,前田。”

“……拜托您了,大典太先生。”

“……?!”????等等别推我啊当事刃的刃权呢!

长谷部一回头,见被短刀们簇拥着推,咳,带过来的大典太,心头顿时生出不妙的预感。

比自己不知高大多少的黑发男人正朝自己靠近,周身散发的危险气息。被黑色刘海稍微遮挡着的眼里流露出的几分凶狠,让人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手上的刀剑即使没有出鞘,也透漏出如同它的主人一般的狠厉。

——以上场景均来自审神者视角。

大典太在她面前缓缓蹲下,对上她的泪汪汪的视线,努力地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审神者吓得立马噤了声。

她呆愣了几秒,直接了当地把头埋进了离她最近的近侍大人怀里,小手紧抓着他的长袍,身体轻轻颤抖着……

然后哭得更欢了。

“……”啊,被讨厌了吗?

大典太光世,重伤。

使出浑身解数手忙脚乱地哄小姑娘的压切长谷部,战线崩坏。


8.
“你们审神者的情况,稍微有些特殊。”

时政派来的调查员小哥把结果报告递给长谷部,摇摇头道,“灵力紊乱使身体出现变化不是没有出现过先例……但不知为何,她的记忆也随着身体幼体化倒退回到小时候了。”

长谷部小心翼翼地接过文件,仔细翻阅着:“也就是说,现在的主根本不记得我们是谁,只保有儿时的记忆……是吗?”

“实不相瞒,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小哥点点头,顿了顿,又补充道,“原因……那份资料里面都说的很清楚了。”

报告里头除了审神者的身体检查结果,还附带一份关于她个人经历的资料——以时之政府的权限,总是能很方便调查到某些原本私密的东西。

“审神者大人的姓名,因为某些原因请恕我无法如实告知,剩下的……请您过目。”

近侍没有答话,只安静地浏览着那份资料,面色越发越凝重起来。

幼时双亲因为意外死去,而她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亲戚们认为她是个累赘,踢皮球一般相互推卸责任,最终才达成共识般的决定将她送到了孤儿院,再也没有管过。

……

白纸黑字一个个映入他的眼帘,如同许多投进池水中的石子,激起层层的堇色波纹。

他沉默着,垂眸望向正窝在自己膝上的审神者——她正低着头扯着他本体上的红绡翻花绳玩,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成为了话题的中心。

主就是从这个懵懂的年纪开始,孑然一人地活到现在的吗,他想。

幼时遭受的伤痛,让她渐渐褪去了那个年纪该有的那份活泼天真,变得不言苟笑,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一只刺猬,表面上会用尖刺抵抗着他人的靠近,但,她的内核却柔软得不堪一击。

红绳缠成了一团无法顺利地解开,审神者求助一般将线团举起,水汪汪的眼睛扑闪着。

“哈贝贝……”不知为何,审神者一直叫不对他的名字。

长谷部苦笑着叹了口气,伸手帮她处理缠得紧紧的红绳,顺带纠正道:“……主,请叫我长谷部。”

审神者歪了歪头,显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来,长、谷、部。”他特地放慢了语速,示意审神者跟着自己念。

审神者眨巴眨巴眼睛,乖乖地一字一顿跟着他:“哈……贝……贝!”

长谷部努力地保持着温和的微笑,拖长了声音试图纠正她:“ha—se—be——”

她盯着长谷部继续眨巴眼睛,也拖长了声音,语调绵软:“ha——be——be——”

长谷部:“……”

……算了,您开心就好。

袖子忽然被轻扯了一下,有什么缠上了他的指尖。低头一看,刚解开的红绳中又被审神者系在了他的指上,而另外一端正被她牢牢握在手中。

似乎是觉得有趣,审神者望着他,笑的调皮,眼睛亮得仿佛嵌入了破碎的星辰。

那是长谷部从来没有在她脸上看到过的、发自真心的温暖笑容。


——TBC——
以我这个速度……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啊。

评论(1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