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妈!您听我解释啊!!”(中)

*大概就是hsb拖家带口(?)地跑到现世去迎亲(?)的故事
*婶有名字
*第二人称,这章有视角变换
*严重ooc注意
*私设如山,一碰就倒
*考后放飞自我的复健产物
*上篇走目录整理


 

如果说我妈在听完我的解释之后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戒心的话,那么在尝过光忠做的的料理之后,这一丢丢的戒心……大概是用来下饭了吧。她一口一个“小光”叫得比我这个正牌啊路基还亲,甚至,在餐桌上开始和他讨论起各式各样的养生食谱。

所以说啊,要征服一个人,首先先要征服他\她的胃。

我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们的小烛台妈妈课堂,借着碗里的茄子烧肉扒下一大口饭,内心却不由地感叹着真不愧是被众多审神者称为本丸之母的男人啊。

茄子煮得软糯可口,浸透了浓厚的酱汁。酱汁从被筷子移动的茄肉里渗出、流下,将米饭包裹起来……

一口下去,我幸福地眯起了眼。

只是,等我准备再去夹别的菜时,才发现放在旁边的小碗已经被我爱吃的菜装得满满当当的了。

往身边的近侍先生暼了一眼,他似乎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收回了盯着我的目光,装出一副本来就在乖巧地低头扒饭的模样。

不知道是因为慌张还是怎么样,耳尖红了。

……近侍大人哦您这不是超级明显吗。

于是我收回了目光,准备采用余光悄悄观察的方法。

大不了就是个大眼瞪小眼。

在我假装认真地吃饭实则偷偷痴汉近侍的期间,我发现……他几乎每扒一口饭就要往我这边悄咪咪地往我这边一眼,然后垂下眸子继续吃饭。

……不知为何,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那个把咸鱼挂在房檐上看一眼吃一口下饭的吝啬地主的故事。

****

“能做出这样洋溢着爱的料理的人,绝对不会是什么恶人!”我妈敲着桌面,这样一本正经地总结道,掷地有声。

我们一群人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

……都让她不要老是上网学些奇怪的东西了。

——还有她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几个小时前她举扫把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讲的。

呵,女人。

被老妈百般夸赞的光忠倒是非常淡定,点着头,一脸风轻云淡的笑容:“多谢您的夸奖,其实这并不算什么。”

“放心吧,你们是阿穗的刀,在这边要是有什么需要你们尽管说,毕竟我也是你们的房东不是吗。”她拍着胸口信誓旦旦地表示,“不过,一定要把你们的……哦不,本体藏好,不要吓到其他的租客。”

“这是自然。”乖巧。

现世远征大队,正式入住。

****

还好,家里的客租公寓刚好还剩一间比较大的合租房,稍微挤一挤,便足够这六振刃住下了。

看在我买的按摩椅的(划掉)面子上,母亲大人倒是非常大方地帮他们准备好了各类生活的必需品。

至于房间的收拾,现世远征大队的各位都很可靠压根不需要其他人操心。

现在,我和自家一队正围坐在客厅里,扫了一圈已经收拾妥当的屋子,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下好了,总算是能松口气。

“这下就不用怕了,按摩椅能把爸妈收买成功真是太好了……”

自告奋勇帮忙收拾房间也挺累人的啊。

我这样想着,接过一期递来的茶杯咕嘟咕嘟地灌了好几口。

清光拿起小扇子对着我扇扇扇,语气里颇有些无奈:“其实我们几个完全可以把房间收拾好……主人又是女孩子,可以完全不用勉强自己帮忙嘛。”

我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别这样啦,就当是帮我挡了老妈的扫帚的回礼。话说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突破次元壁跑到这里来的?”

“那个啊,”光忠将从厨房里取来的茶店摆到桌面,“可以说是长谷部君的功劳。”

长谷部:“?!”

我一脸懵逼。

“他先是去找了狐之助,那边当然立刻就否定了他的想法。然后他直接就扯着它尾巴,把狐整只拎起来,恶狠狠地威胁说如果不找到来现世的方法就把它丢进锅里做成乌冬面的汤底。”

“……”

狐之助熬的汤底是油豆腐味的吗……不是这乌冬面没人敢吃吧。

“简而言之,狐之助怂了,于是后来找到破坏系统让其产生裂缝的方法,用它把我们送到这来了。”光忠顿了顿,接着补充,“时空之间产生的压差太大,一个人无法承担,而且队伍配置只能由您决定,所以干脆就把我们一队就一起送(diu)过来了。”

“顺便一提,那个裂缝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便会恢复。”

——估计我们区前两天炸服是你们的锅咯?

“……也就是说,你们回不去了吗?”

“嘛,可以这样理解。”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笑嘻嘻地:“主上,吓到了吗?”

我瞥他一眼,学着他的语气:“吓到了吓到了,一睡醒就发现我亲自设定的一队在我的房间里什么的可真是吓到我了。”

——特别是自己天天prprprpr的对象也在惊吓度简直上升了好几百个百分点呢。

“……主。”

“嗯?”我转过头,直视那双藤紫色的眼睛。

长谷部的表情带着不安:“我们这样突然出现,是不是会让您和您的家人感到困扰……呜!?”

我弹。

“长谷部,你到底在瞎担心什么啊。”我缩回弹他额头的手,笑了:“能见到你们,我现在高兴还来不及呢。”

于我而言,你们原本是遥不可及的存在,现在却比谁都真切地触碰到你——也不知道押上了多少次限锻的欧气上去。

“那什么……”我朝他们伸出了手:“各位,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恭喜玩家【新田和穗】达成成就【被所有刃的樱吹雪糊脸·初】。

****

那么,要在现世生活下去的话,问题来了。

“房子租金、日常的花费……你们打算怎么办?”

在我问出这个问题之后,空气突然安静了。

药研:“或许我可以做点特效药……”

请您住手这可是会被抓的!

烛台切光忠:“实在不行,我可以去帮房东他们料理家务事。”

不行这样太委屈你了咪酱我良心过不去。

……

总之,一群人讨论了好一会儿,还是什么结论都没有得出来。

求生欲让我们深思。

“等一下!”我忽然想起了什么,激动地一拍桌子,突兀的响声把他们吓了一跳,“我突然想起来我为了不时之需在小金库里存了一笔钱,可以帮你们租个铺子开个店!你们觉得怎么样?!”

“哦哦,不错啊,”最先反应过来的鹤丸像是发现了新大陆,那双金瞳闪着跃跃欲试的光,“光坊在的话,开个餐馆怎么样?”

鹤老爷子的话让我顿时精神一振——这叫什么?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咪酱。

“我觉得可以!”话刚出口,我却突然意识到这个主意似乎行不通,连忙改口,“哦抱歉……我忘了你们没有证件,没办法申请营业执照。”

“这点您不用担心,传送过来之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能在这边使用的身份证明。”

“麻吉? ! ”我惊讶地瞪大了眼,“你们咋就这么优秀呢!”

“在来这边之前,我专门了解过很多关于现世的事。”,长谷部一脸的“求夸奖”的神情,“因为是主命,必将全力以赴。”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眨眨眼,对他这话感到不解。

当我正想开口问下去的时候,鹤丸忽然兴奋地凑到我面前:“如果这样,我们是不是得给店里取个能给客人造成惊吓的名字?”

“啊?哦……既然是咪酱当主厨,又得有点特色吸引别人眼球……”我灵光一闪,像是脑袋旁忽然“叮”地一声出现了一个小灯泡,“老咪小菜?”

“……”

除了烛台切之外的其余五刃,沉默了三秒,然后反应一致地将脸埋进自己的臂弯中,肩膀疯狂耸动,偶尔会漏出些压抑不住的抽气声来。

烛台切反射性地发出抗议的声音:“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帅气!!!”

“不听,作为你们的大股东我也应该有些权限吧?”我笑眯眯地转头,“你们觉得呢?”

鹤丸国永:“这个名字,噗……总觉得可以给客人带来不同凡响的惊吓啊,不错不错。”

压切长谷部:“这种事情让主决定就好。我没意见。”

加州清光:“噗……主人开心就好。”

药研藤四郎:“我无所谓。”

一期一振:“同上。”

烛台切光忠:“……”

——革命友谊呢!?当初一起殴打时间溯行军的革命友谊
呢?!被狐之助吃啦!?

打击73委屈,但打击73气得不想说话,并且想开始做光忠特制。

***

街角那边新开了一家餐馆。

简洁却又不失时尚感的店面设计,总是像刚刚被打扫过一般洁净的摆设,还有六个风格各异的高颜值店员,总会让您在进店时令人眼前一亮。

去过的人们都纷纷夸赞菜品时如何如何美味。

但不可避免地,在问及客人们对这家店的评价时,他们纷纷表示这家店什么都好。

……就是名字土味了一点。

***

‘老咪小菜’第一个月的收入远远地超出我们的想象,收支账本上的数字漂亮得可谓是赏心悦目。

于是,庆功宴便在店里举行。

“干杯——”酒杯相碰,几滴冰凉的液体在无意之中被撞得溅出杯沿,落在我们的脸上,却浇不灭庆功宴中热烈的
气氛。

“这样餐馆也算是走上正轨了吧。”一杯啤酒入肚,我微笑朝朝他们祝贺道,“恭喜啊。”

长谷部:“啊,如果不是主……”

我皱了皱眉:“嗯?长谷部你刚刚喊我什么?”

——我记得,我应该早就让他们直接喊我名字了来着?

“……和穗。”一秒改口。

“这才对嘛,都这么久了你还没改口吗。”

“身为主的家臣,直呼您的姓名太不符合礼节了。”习惯性。

“嗯?”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他悻悻地收回了目光。

和其他人不一样,怎么就他在我面前为啥就那么拘谨呢,我在心里腹诽着。

明明不是我希望的啊。

不知怎么的,气氛突然就有点尴尬。

“嘛……难得的聚会,长谷部君也放松一点会比较好吧?”把面前的杯子再次满上,烛台切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就是就是,”大概是想活跃一下气氛,清光亲亲热热地抱住我的胳膊:“阿穗也稍微夸奖一下我嘛,毕竟店面是我设计的。”

清光有多努力我当然是知道的——据药研他们说,他为了这个一连好几天都在熬夜,不知查了多少资料,拼命到连最在意的黑眼圈都可以忽略不计——那段时间,他直到被其他刃强行按回床上,才肯好好休息。

拼过头了啊,这孩子。

我重新露出笑容,揉揉他的发,拖长了声音夸道:“是是是,清光光不愧是我的初始刀,超——级——超——级——棒——的——”

“嘿嘿嘿……”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因为酒精的作用,少年的脸颊微微泛起了红。

咕嘟咕嘟。我又灌下一杯。

略带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

算了算了,把刚刚的想法忘了吧。我想。

***

主……她喝醉了。

庆功宴的气氛实在太好,大概是因为辛苦了一段时间终于能放松下来的原因吧,居然没人留意到她究竟喝了多少。

太大意了。我边把从休息室里带来的小毯子盖在她身上,暗暗责怪自己。

所幸的是,主的酒品还不算坏。现在的她正靠在沙发背上,怀里还搂着个靠垫,歪着脑袋睡得正香。

刚开过庆功宴的桌面,酒杯餐盘凌乱地摆放着,一片狼藉。

烛台切他们却表示不用我帮忙收拾了。

“除了清洗餐具之外,我们还得做好明天开店的准备,所以接下来我们五个人都脱不开身,可以拜托你送她回家吗?”烛台切像是把什么重任托付给我一般,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

然后补了一句:“把握好机会啊,长谷部君。”

说着,那五个人就像本来就说好了一样,动作迅速地把餐具收拾好,走进了厨房。

“……”突然这样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吗!

总总总总总总总之先把主叫醒会比较好吧?!

我深呼吸一口,微微弯下腰,拍拍她的肩头。

——完蛋,手开始抖了。

“主……不,和穗,起床了。”

她皱了皱眉,似乎对有人打扰她的睡眠很是不满,不过并没有醒。

我继续唤着她,但手抖得厉害,一时没控制好力度,主的身子一歪,往旁边倒下去。

吓得我连忙在人倒下去之前坐到她旁边,充当了一下人肉靠垫。

她靠在我的肩头,睫毛轻颤,软软的发丝从肩头滑落,扫过我的掌心。

距离好近。

……说实在,我不是第一次看她的睡脸——她偶尔会在登录游戏期间不小心睡着,我望着屏幕对面的她,产生一种想抚摸她柔顺的发的冲动。

这样近距离地,而且能直接触碰到她,还真是第一次。

我伸出手,柔软的发丝在掌下滑过。

果然,手感很好啊。

“长……”

我立刻收住了手。

……刚刚似乎说了些什么?

仔细一听,才听清主似乎在喊我的名字。

然后,她呢喃出声,“喜欢……”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怎么办脸好热。

……果然还是让主多睡一会吧。请让我先冷静会。

我的身体僵直着,保持端坐的姿势,身旁的女孩子似乎是不太舒服,往我这边挪了挪身子,在我肩头撒娇似的蹭蹭。有点痒。

那模样太过可爱。

我轻柔地在她的发顶落下一吻。

樱吹雪把我们笼罩起来,落在她的发梢,和我们的肩头。

隔着门缝偷看的极药(侦查119):呵。


———tbc———
什么,你问这两只双箭头初始好感爆表却还没能扎破那层窗户纸是什么原因?
当然是因为这俩人都怂啊。
一队的各位真是操碎了心啊……
下篇完结【大概】

评论(9)
热度(176)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