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妈!你听我解释啊!!” (上)

*大概就是hsb拖家带口(?)地跑到现世去迎亲(?)的故事
*婶有名字
*第二人称
*严重ooc注意
*考后放飞自我的复健产物
*目录整理

 

难得的休假日,因为工作太忙已经许久没有回家看看的我,收到了已经退休安心在家当包租婆闲得蛋疼的老妈的电话炮轰。

“女儿呀,这个黄金周放几天假?回不回家啊?什么?不回也得回!我跟你讲你爸下属那边有个刚刚留洋回来的儿子,人家不仅学历高,而且长得标致啊……”

我用肩膀夹着手机,听着那边的絮絮叨叨,腹诽着。

得,敢情开头那种近似商量的语气都是废的。

“……您老人家还是放弃让我去相亲吧,我不去。”倒不如说我不回去的原因有一大部分就是你哦老妈。

“啧,我就知道。”老妈依旧不依不饶,“算了,那你起码偶尔回来看看吧。这都大半年没回来了……”

“是是是,”边回应着她的唠叨,我无奈地戳了戳屏幕里正朝我微笑着的长谷部,“会的啦会的啦。”

我,新田和穗,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恋爱没有谈过几次,但每次分手的时候,对方总是会用“不合适”这个理由……

不过也对,死宅哪里来的恋爱脑,会让人觉得“不合适”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所以说谈什么恋爱啊……麻烦死了。安安心心当个肥宅岂不是快乐无比。

唉……”我将手机放到一边,抱起了放在旁边的部趴趴,又郁闷地戳了一下自家嫁刀,“你要能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然而他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我不知听过多少次的语音。

*****

我深呼吸一口,用钥匙打开了家门。

“我回来啦——”

没想到老妈早就守在玄关那了。

“阿穗这次回来得挺准时的啊,我还以为你又要咕我们了。”

“妈……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学太多奇怪的网络用语。”我叹了口气,把装着食材的购物袋递给她,继续问,“老爸呢?”

老妈把购物袋拿进去,放在桌上,“还没回来。渴了没,要喝点什么吗?”

“不了,需要我帮忙做晚饭吗?”

“那是当然,让你回来就可以偷点懒啦。”耿直。

“…………哦。”亲妈啊这是。

*****

菜刀和菜板相碰的声音和谐得仿佛像是最动听的乐章,锅里的汤咕嘟咕嘟地翻滚成一朵水花,冒着腾腾的热气,肉和蔬菜散发出的香气馋的人直流口水。

“阿穗。”

“嗯?”

“真的不打算去见见人家吗?”

怎么又来了……

“别了吧……”我露出头疼的表情,“妈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样我很……”

老妈打断了我的话,摆摆手:“行吧行吧,随你便了,老是说这个我都觉得我提前进入老年期了。”

您还小吗。

我没忍住,噗的笑出了声。

“疼……!”

——然后脑阔就感受到了来自老妈的手刃。

她瞪我一眼,低头继续切菜:“笑什么,你还小吗,还不找对象你还想留着过儿童节吗。”

我捂着脑阔,不敢出声。

——天大地大,母上最大。

****

我是被老妈的尖叫吵醒的。

睁开眼,眼前的一切都让我怀疑我是不是还活在梦里。

我妈拎着扫帚,正往一群奇装异服的人身上拼命地抡。被抡的那群人不知为什么没有反击,在我不算很大的的房间里翻滚、弹跳躲闪着,抱头鼠窜——还窜的特别灵活的那种。

“啊啊啊啊啊啊光坊过去一点要撞到了要撞到了!!”

“鹤先生你还是……呜哇!?”

“——疼疼疼!!!”

“……”我揉了揉眼睛,又掐了自己的胳膊一把。

这时,扫帚狠狠地砸在桌面,在最后一次发出“砰”的声响之后,断成两节。

然后因为不可抗力朝我这边的方向飞了过来。

那群人中一位黑发少年,几乎立刻就反应了过来,用一种快得跟瞬移一样的速度挡在我面前,拔出腰间佩刀果断地砍向那根扫帚柄。整套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一般,可以说是非常帅气。

银光闪过,扫帚柄断成两截,掉在地上。

……糙大兄弟你披肩甩得我的脸好痛。

“哟,大将。”少年似乎是松了口气,回过头来朝我打了个招呼:“没受伤吧?”

我盯着那双紫水晶般透彻的眸子,惊得张大了嘴。

“……药……药研?!”

****

我飞速地用余光扫视了一下四周。

缩到茶几底下抱头瑟瑟发抖的清光。

用一点都不帅气的姿势蹲在茶几上的光忠。

和光忠蹲在茶几上朝我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的一期。

把本体扛在肩上躲在上面两位背后的鹤丸。

见我醒了之后一直在旁边瞎jb激动的长谷部。

还有依旧持刀挡在我身前一脸冷漠看着他的药研。

这六把刀……我最熟悉不过了。

——确认过眼神,是我家一队没跑了。

“……等一等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

“咳,有话待会儿再说。”药研指了指我妈,眼神暗示。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顿觉不妙。

从我喊出药研名字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用狐疑的眼神盯着我们,面色不善。

果不其然,下一秒,她拎着剩下的那一截就边骂骂咧咧地朝我冲了过来,一副不抽死我就不罢休的架势。

我吓得连忙往床角缩了一缩。

“好啊你,在外边好的不学养男人!?一个不够还一下子养这么多带家里来了?!连这么小的(指着药研)都不放过你还要脸吗!?”

“……等等等等妈您听我解释!!!”

——我的娘亲哎你到底在这短短几秒里脑补了多少故事,风评被害得够惨的啊我。

我边在内心吐槽着,边用手护住头做出了防御的姿态。

“主!!!”

长谷部最先反应过来,扑过来用刀鞘挡住了我娘的棍子。

我看得直发愣。

从我那个视角抬头仰视过去,他出阵服的下摆微微扬起,露出了极具优势的大长腿。啧啧,那背影高俊挺拔得啊……让我忍不住脑补起了种种英雄救美的狗血剧情。

嗯,他真棒,不愧是我看上的男刃。

与此同时,啪。

圣带随着主人的动作飞舞,然后划过一条弧线,结结实实地扇到了我脸上。

……糙。

“……主,万分抱歉。”
“他妈的你们织田刀都爱用身上的装备抽人是吧!? !?!!!”

****

后来还是老爸进来把老妈拉开的。

客厅里,空气仿佛都凝滞成了固体。

一边是我和家中二老,另一边是在沙发上挤得慌却坚持坐得端端正正的我家一队。

我花了大半天才向爹妈解释清楚刀男的世界观并且终于让他们相信他们带着刀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入室抢劫以及我没有在外面养男人的事实。

……啊,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任。

老爸:“也就是说这群人……不,刀都是从你手机里跑出来的?”

“您老人家能明白真是太好了……”我带着疲惫的笑容,颤颤巍巍地戳开游戏图标,调开本丸的页面。

果然,本丸界面原本站着近侍的地方空空如也,只留着仿佛被扣下来的素材一样的华丽大广间。空荡荡的,因为少了些什么,显得既熟悉又陌生。

再打开队伍配置页面,奇迹般的看到一队配置从队长到队员全部都是空着的。甚至,旁边更换其他刀剑的“选择”键也保持平时远征的状态,无法更换其他队员。

——好一个bug一般的远征啊,都远到现世来了。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顿时收获到可怜巴巴的眼神X6。

……行吧,不管怎么样都是自己带到满级的刀啊,还是先把他们在这边安顿一下会比较好吧?

我安抚地笑笑,朝他们做了一个“没事的都交给我”的口型,转头问道:“妈,家里的出租客房还有剩的吗?”

我妈幽幽地望我一眼:“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是这么多……”

“你们两个之前提到的想要那个按摩椅我待会就下单?”

二老对望一眼:“……成交。”

真香.jpg

****

“阿穗,你说他们都叫什么名字来着?”

“啊……抱歉,我都忘给你们介绍了。”   我挨个把刃给爸妈介绍过去,顺带刷一波好感。

“那个戴眼罩的叫烛台切光忠,厨艺高超做饭贼尼玛好吃……今天的午餐可以拜托你可以吧,咪……咳光忠?”眼神暗示。

“嗯,被指名的话就要全力以赴了啊。”

“那个从头白到尾的小哥叫鹤丸国永,在本丸里算是特别机灵活泼的一位,很擅长活跃气氛。”

……

最后轮到长谷部。此时的他,把腰板儿挺得笔直,双手交叠,一副犯错的孩子等待着批评的忐忑模样。

不过长谷部怎么样都很可爱就是了。

“那个中分的煤发小哥叫压切长谷部,上能暴打溯行军下能手制乌冬面,365°全方位完美充满帅气因子,是我家的绝世老g……咳,老干部。”

……吓死我了,差点吹他没控制住把嘴都漏了。

长谷部:“……主?”
其他刃内心os:您有本事就尽管说出来我们都知道您想说什么大不了我们再帮您挡一次扫帚。


———tbc———
我胡汉月又回来了——!
其实婶婶在屏幕那头叨叨叨的所有东西那边都能听得见的,所以……有些东西大概全本丸都知道了吧。(小声逼逼)
写完这个复健一下就去填手上的坑(瘫)
缺爱小文手需要心心手手评论才能爬起来继续填坑(打滚)

评论(35)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