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关于大脑虎和小脑斧和豆奶

*给松妈的应援段子回礼 @豆奶铺子
*婶是她家迟松
*堵车的时候脑洞上来了瞎写的ooc
*给您土下座!!!!

听说,在山城国的国境内的山城岗上,时常有好几只母大虫出没,对过路经商的人造成严重的威胁。

于是,官府贴起告示,用重金招募勇者,剿灭母大虫。

有位自幼习武的青年为了给自家的爱马小云雀买皇竹草,便揭下了告示,当天便骑着他的爱马小云雀,急急忙忙地向着山城国出发。

xxx

待他到达了山脚下,只见不远处的客栈,写着“三碗不过岗”的旗子正随风飘扬。

毕竟经过了那么长时间的行走,人累马也累了。于是,他把小云雀拴好,走进店里,正打算吃喝点什么歇息歇息。
掌柜是个年轻的姑娘,及肩的黑发简简单单地用发簪挽起,碧色的眸子里跃动着灵气,笑容满面。

“客官,有什么需要的吗?”

煤发青年挑挑眉,心里疑惑为何一个柔柔弱弱的姑娘竟会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开起了店来。

“主人家,来点酒吃吧。”

“不好意思,客官,我们这不卖酒。”

“……那有什么?”

姑娘眯着眼笑了笑,转身走进厨房:“请稍等。”

不一会儿,她端出来一只瓷碗,放到他的桌上。

“这是……”

“豆奶。”她眨眨眼睛,“本店的招牌。”

青年狐疑地看了她一眼。

“这可不是普通的豆奶。”她越说越兴奋,“是用上好的豆子磨成的,而且是自己种的绝对是的绿色无污染产品。调味的配方也是独家秘传的……”

“……”我喝,我喝,不就好了吗。

他捧起碗,轻轻抿了一口。

入口顺滑,甜度也调节的刚刚好。

不知不觉地,碗见底了。

xxxx

“客官可是准备上山打大老虎的?”她很突兀地问道。

“是的。”青年点了点头。

“别去了吧,大老虎在我们这边可是一级保护动物哎,打了可是要坐穿牢底的!”认真。

“……但我奇怪的是,您这知道这有老虎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开店?”

“哈?因为都是谣传啊。”淡定,“这边哪里来的什么大老虎。”

“……什么?”

xxxx

“迟松姐姐!”

门外忽然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两人同时朝门口望去,只见一个白色卷发的男孩子,正怯生生地往里看。

掌柜,不,迟松笑了:“是退退啊,快进来吧。今天的份也准备好了。”

“是、是!”

少年走进来,后边跟着五只猫儿似的……老虎崽子,齐刷刷地望着她走进厨房。

青年一下子就傻掉了。

xxxx

把蒸好的鱼放到地上,迟松笑嘻嘻地看着它们吃得超欢。

她转头,朝着目瞪口呆的青年解释道:

“你别看它们个子小,其实嚎起来声音很大的。”

“不信?来,退退,让小老虎们给他来一个黄河大合唱。”

那一天,青年想起了被五个不同声调的“嗷呜”支配的恐惧。

xxxx

“官府的人那天到我这查营业执照,刚好退退正好带着这些孩子在后院帮忙。”

“结果它们一叫,啧,一群穿得威风凛凛的人就这样全跑了……怂包。”

“然后这里就时常会有人过来说要打虎向我打听相关的东西的……全都被我灌了奇怪的东西丢出去了,嘻。”

“……等一下那我刚刚喝的是?!”

“没事,只有了解有这个目的的人,我才会给他第二碗豆奶加料——所谓三碗不过岗啊您说是吧。”

说到这,那双碧绿色的眸子宝石似的闪闪发光。

“那么……客官您还想再来一碗吗?”

“……驳回。”
xxxx

青年坐在马背上,踏上了回乡的路程。

背后还背上了一大袋子的皇竹草——那是迟掌柜为了让他放弃打虎的任务特地把山上的皇竹草量产地告诉他还陪他上山采来了一大袋子。

嘛,找到一家不错的店,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下次再去喝一次她做的豆奶吧。

他这样想着,嘴角开始上扬。

小剧场
“其实啊,除了这个,这个名字还有其他含义。”
“不是小说里来的吗……怎么???”
“不,其实真相是这个穷乡僻壤一样的山城岗方圆几里没有公厕……喝了三碗然后过岗绝对会憋死。”
“……”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