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如果想离月亮稍微更近一点

*算是中秋贺文
*本家压切婶
*文笔渣ooc无脑甜注意
*2000+的短打
*个人目录整理










中秋夜。



月亮从云层中缓缓浮现,像是在强调自己的存在感一般,在黑暗中散发着独属于自己的柔和光辉。





坐在天守阁的房门口,阿月抬着头盯着眼前的景象看得直出神,穿着红色木屐脚丫子不自觉地在空中乱晃。



初秋的温度本来不算太低。但或许是月光的冷清,迎面而来的晚风也渲染上了些许寒意。它调皮地掠过少女的发间,将她特意让初始刀的加州清光帮忙盘起的绀发吹得摇晃起来。偶尔,几只萤丸的小伙伴们从旁边经过,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和着静谧之中的虫鸣在树丛中穿梭,舞蹈。



如水,如瀑,来自夜空中的银光悄无声息地流向地面,在庭院的小池子里凝聚成了一汪由波光组成的泉。




庭院那边刀剑们的嬉笑喧闹被风送过来,也没能将她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出来——喧闹的来源,便是庭院另一边气氛正好的赏月宴。


赏月宴还没结束,她便悄悄溜了出来。




只是,在外边待得太久,风似乎比刚才更大了些。



……有点冷。



果然还是回去吧,不然长谷部他们会担心的。



阿月伸了懒腰,这样想着——但刚刚站起身,还带着温度的外套便披在了她的身上。



唔,曹操到了。


秋风拂过水面,晃动出细小的涟漪,让水面上倒映着少女身后的人影也微微抖了抖。



“主。”



一听就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阿月转过头来,对着来人——自家的近侍先生笑,顺便唤他的名字。



长谷部轻应一声,坐到她身边,顺其自然地搂上她的腰。

“宴会还没结束,却一个人跑到这边待着,您是有什么烦恼吗?”



“没有,”放松地往他怀里又靠近了些,“就是最近稍微有点累,搞得今天好好的宴会也没干劲参加了……这几天让我休息一下就好。”



前段时间,现世那边事务十分繁重,弄得她跟个陀螺一样成天都处在忙碌之中,回本丸的次数屈指可数。就算回来,都是稍作停留又嘱咐几句之后,便匆匆忙忙地回到现世。



四舍五入就是没回了。



出门前,当然又免不了被自家近侍一番嘱咐。看看对方面上干劲满满地表示本丸的管理工作都暂且交给我实质抱着她不情愿地撒手的模样,阿月也只能叹口气,一边呼噜呼噜着他的毛,一边无奈地听着对方的絮絮叨叨。



偶尔还会发生诸如此类的对话。




“主……您还是把我带上吧?!我保证我在现世会一直待在您的左右还能帮您……”



“长谷部你快醒醒你忘了你过不了安检了吗?!”



想到这里,阿月笑着往自家先生怀里蹭了蹭。


“……前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的话,为主分忧,是我的职责。”



还真是长谷部式的回答。




“对了,您等一下。”他一边说着,站起身回到屋里,再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小碟子,装盘着三四个月见团子。犹如天上挂着的那一轮明月一般圆润,它们躺在如它们本身颜色相同的白瓷碟子上,正等着谁来享用。




她微微一偏头,乖巧地把对方递到嘴边的团子咬进了嘴里。



软糯和香甜一齐在齿间迸发,在口中弥漫。



她微微眯起了眼。



“居然还专门拿来了了这个……”阿月笑出了声,“一口团子吗?”



“是压切长谷部特制一口团子哦。”


“真的?先生你越来越能干了哎。”阿月瞪大了眼睛。



“作为主的刀,这是理所当然的吧?”得到夸奖的打刀面上露出的微笑倒是显得游刃有余,拿竹签又戳了个团子,喂到一脸吃惊的女孩子嘴边,盯着她小动物似的吃相,嘴角的弧度微微翘起。



这个刃,迟早会把她养成猪精。


——嘴上正在嚼嚼嚼的某人愤愤地在内心这样腹诽。



我恨。


可是,真香。


夜越来越深了。



夜幕带着星河布满天际,满月顺着云梯越爬越高,月光朦胧,将庭院笼罩在它的范围之内,多多少少都把本丸的庭院照得比方才亮堂了些。少女忍不住朝着挂在天边的那轮明珠伸出手,细细地观察着它的光路,看着从指缝中透出的部分。



“月色真美啊。”她不由得叹道,“要是在天上看会是怎么样一种景象呢。”


长谷部愣了愣,这个主命可真是难倒他了。



“……刀是无法飞上天的,主。”耿直。



“……这个我当然知道。”


“当然,您也不能。”



“……这个我也知道。”


“但是,我有办法让您稍微离月亮靠近一些。”



“我知道了求你忘了我刚刚说什么……啊?”



这次反倒换她愣住了。


乘着阿月愣神的功夫,她的近侍先生已经牵起她的手,带着她走到一旁的空地上,单膝跪下,回头眨眨眼,示意她骑上来。


“要出发了,我的辉夜姬殿下?”



嚯。


厉害了我的部。


阿月突然很想盗用一下鹤老爷子的口头禅。



“那个,长谷部,还是别了吧……感觉好羞耻啊。”



“嗯?可是说想飞起来看月亮的可是您哦?”



“不不不这太羞耻了咱们还是放弃吧!!!!”



“若是主命的话……”



熟悉的台词让阿月立刻是松了口气。



“那么,就换一种方式吧?”



“!?”



他的手从她腋下穿过,将本就体型较为娇小的少女整个人举了起来。



太过突然的失重感吓得阿月惊呼一声,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再颤抖着缓缓地睁开眼,对上他含着笑意的眼眸。藤色的眸光,在灯光,萤火和月光的交相辉映之下,更显温柔。



——令人无法自拔的甜蜜沼泽。



渐渐地开始习惯这个高度,阿月试探着放松身体,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环境。



平时确确实实地被她踏在脚下的地面,在现在却离了好一段距离,阿月微微抬起头,望向那个群星璀璨的夜空,不知为什么,她产生了自己置身于广阔宇宙的错觉,一切仿佛都是那么触手可及。



确实是很神奇的体验——平常的她感受不到的视角。



几瓣夜樱被风吹下来,从他们的身旁飘落,恰好落在水
面两人的倒影上。



破碎。


颤动。



恢复。



再次融合。



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













事后,阿月为自家先生揉了好久的胳膊。






———end———

再次祝各位同事和你们的本丸中秋快乐!!!!顺便再给你们拜个早年!

本饼,现行告退避难。ε=ε=ε=(゚◇゚ノ)ノ

评论(1)
热度(49)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