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随神之侧(八)

*梗源 @兔子姜酱

*私设如山,一碰就倒

*文笔渣ooc无脑甜预警

*隔得太久文风变化诡异

*咕咕咕





31.

结果最后还是长谷部带着小姑娘回房睡觉的。

审神者忽然失控大哭,那阵势似乎把手入室里掀翻——当然,被掀翻的还有一众刀男的心态。

说来也好笑,一群几百岁的刀,居然被一个看上去小他们好几百倍的小姑娘吓得手忙脚乱,这个拿来小姑娘最喜欢的熊布偶让她抱着,那个拿着小姑娘最爱吃的小点心哄着,还有的尝试做鬼脸逗她开心——尽管下一秒就被同僚拖走说你不要吓到主了。此时此刻,他们恨不得自己能变成三头六臂的哪吒,再把猫的手也借过来用。

最终,仿佛是哭累了,审神者就这样靠在近侍怀里睡了过去,眼角还挂着些许泪痕。外边也已经是深夜,身心俱疲的众人也决定让大伙回房休息——毕竟,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但是夜晚看护审神者的任务交给谁呢,这个问题就算不问出来,众人的内心也早有了答案。


“一开始谁把孩子弄哭的,谁自己奶。”药研无情地丢下这句话。

一锤定音。


长谷部:心虚,不敢吭声.jpg


给已经睡熟的小姑娘铺好床压好被角。他轻手轻脚地

跪坐到她身边去,低头望向她的睡脸。

小姑娘的长睫毛上还挂着未拭去的泪珠珠,在灯光下被照得湿亮,小脸红扑扑,如同早晨新鲜摘下还带着露珠的水蜜桃那般鲜嫩。

怎么说呢,神情比成年状态下的审神者安稳不少。

长谷部曾经见过她处理公文时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模样。


眉头皱紧,蜷缩在桌上,口中发出低声的呜咽般的声

音。噩梦的泥沼蔓延开将她包裹,泥沼中暗生的藤蔓又紧紧缠身,无法脱离。当时长谷部迟疑着想尝试叫醒她,伸出手去,下一秒手腕便被扣住,骨骼吱呀作响,皮肉被捏得生疼。对上眼神,审神者刚睁开的眼里目光锋利。


她毫不犹豫地甩开了尝试从泥沼中把她拉出来的

手。而那个防御的姿态,仅仅只是出于本能。


在他发呆胡思乱想的期间,小姑娘似乎是不太习惯现在这个睡姿的原因,她闭着眼翻了个身,蜷缩着身子,又再次睡去,鼻翼偶尔耸动,嘴巴还微微咂吧几下。

一个小小的动作,倒是把近侍吓得猛地抖了一下,完全不敢动弹。过了一会儿,看她没有其他反应之后长谷部才抚着心口,松下一口气。


就目前看来,审神者的睡眠质量还不错。


当然,也有可能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对于现在还是小孩子的她来说,冲击过大的原因。


不过,至少在现在,能好好休息真是太好了……正当他暗自庆幸,一缕碎发从小姑娘的脸颊滑落,划过她的鼻子,鼻子上忽然的痒痒让小姑娘很不满地皱起了眉,却又无可奈何。


那样子过于可爱,长谷部暗笑着,伸出手去打算帮助她,将滑落的碎发拢起到她耳畔。

小姑娘却忽然把手从被窝中伸出来,啪地一下把掌心按到打刀手上。

莫非他把主惊醒了?近侍的神情瞬间变得紧张。

然而并没有。

小姑娘依旧处于沉睡之中,手往下滑了滑,将近侍的手指当作了下一个落脚点。


只能勉强抓住他一只手指的小手软乎乎的,看得他心里一软。

他微笑着,用自己最轻柔的动作回握住那只小手,随后轻轻地将它塞回被窝里去。


好好睡吧。

晚安,我主。




32.

在成长的过程中,人们总会遇上一样两样、甚至是更多的令自己怎么都无法入口的食物。而拒绝并对食物产生厌恶的理由千千万万,可能是色泽或者口感,又或者是因为最简单的味道。

这种现象,我们俗称挑食。


审神者也不例外。


成年状态下的审神者,总是会将饭菜一粒不剩地好好吃完,以至于刀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审神者也如同普通的幼童一般,对蔬菜产生了名为厌恶的情绪。


尤其是胡萝卜。

这种根茎状的蔬菜,口感可脆嫩可软绵,并含有多种丰富的维生素,简直就是补充营养的必备品。



但审神者偏偏讨厌它讨厌得紧。别说吃了,即使让她看一眼都难。

这可难坏了以烛台切光忠为首的厨房长期担当们。

于是,他开始想尽各种方法料(po)理(hai)胡萝卜,从最基本的胡萝卜汤到胡萝卜丝,再到进阶化的胡萝卜雕花。今天,烛台切又将一碟蛋糕摆在桌面。


久等了,光忠特制——胡萝卜蛋糕。


小姑娘一开始兴冲冲的拿起叉子,结果表情在尝了一口之后立马转变为一脸嫌弃。


直接拒绝:“不要!”


“为什么?”黑发太刀温柔地笑,“这是您最喜欢的蛋糕啊。”


审神者一副受骗的表情,捂着嘴口齿不清地指着蛋

糕:“……服萝卜。”


“……”这孩子味觉咋就这么灵敏呢。



烛台切尝试劝说:“主人,吃吧,胡萝卜可是好东西

啊,吃了能长得更高……”


“不要!我不要吃这个!讨厌!”


“没什么可怕的,而且这个很美味哦。”


“不要!咪酱骗人!!”

路过厨房门口的刀剑男士不约而同地在内心默默计算——这是这个月之内光忠特制蔬菜料理第十三次被拒绝。


太惨了。

哭声越演越烈,近侍推门走进厨房,映入眼帘的便是几乎处于崩溃状态的烛台切,还有一旁别过头挥舞着手脚用全身心抗拒对方递来的蛋糕的审神者。


一攻一守,动作间仿佛战场上最激烈的对峙。

“啊,长谷部君。”

看清了来人,烛台切瞬间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他。

长谷部瞅着嘟嘴的审神者,只觉得头疼:“情况怎么样?”

烛台切只是苦笑着摇摇头,不做回答。

好吧。望着交叉双臂扭头闹小脾气的小姑娘,长谷部叹了口气。结果怎么样,其实不问也可以,这一看就知道了。


意料之中。

长谷部将怀里揣着的菜谱拿出来,递给烛台切。

“我刚刚在上面看到一个说是让蔬菜比较易于入口的方法,要试试看吗?”他扬了扬手中的菜谱。



33.

将大米洗净进行浸泡备用。


作为原料的牛肉和蔬菜被仔细清洗,又被巧妙的刀工切成均匀的小块。

放进锅中炒到一定程度后,与放入浸泡完毕的大米一同用文火煮到易于入口的状态。

最后加上酱油调味,盛进小碗。

被炖煮得柔软的白色米粒包裹着色泽缤纷的蔬菜块。口感绵延,滋味鲜美。品尝刚出锅的成品之后,两刃对视一眼,不由而衷地露出了微笑。

又到了晚餐时间。两人将粥盛到审神者的小碗中,放在桌面。内心忐忑不安,他们打心眼地期盼着她能喜欢。小姑娘闻了闻碗里的粥,似乎感觉还不错,迟疑着拿起了勺子。

两刃心随着勺子的运动而悬起。

她吹了吹小勺里的粥,乖乖地喝下一口,砸了咂嘴。那微微皱眉面露认真的模样,如同一个正在品尝什么五星级美食的评论家。

只是这位世界级美食评论家的表情在三秒之后,又变化为熟悉的一脸嫌弃。

两刃:“……”


“主。”,带着一丝希望,长谷部尝试挽救这一切。他将碗勺拿到手里,盛粥递到她的嘴边。语气几乎已经是低声下气的哀求。

“您就吃一些吧。”他将勺子递到她嘴边。

小姑娘整张脸都几乎瘪了起来,控诉他:“哈贝贝,骗人!!这个不好吃!!”

“……”心口上被插了把叫“大骗子”的刀。

“我怎么会骗您呢?”他只觉得头疼,却仍然耐心地讲述,“乖乖听话,等您把这个吃完之后咪酱会给你点心吃。”

打刀转头递了个眼色,“你说对吗?”,得到对方小鸡啄米式的猛点头。

审神者含着泪拼命摇头,不依不饶:“不要!”

“那最多吃完之后,我会再奖励您最喜欢的糖果。”

“说了不要就是不要!!”


被禁锢在宝宝椅上的审神者动弹不得,只能拼命地挥动手脚拒绝打刀的投喂。在她不绝于耳的嚎哭声中,打刀眼中的情绪越发越不稳定。

哐当一声。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锈钢小碗随着重力掉落咕噜咕噜滚了好几个圈才停下,落下一串金属与地面的撞击声。

米粥撒连带着蔬菜了撒一地,溅上了近侍保养得锃亮的皮鞋。理智的弦在过度拉扯下终于断绝、崩溃。

小手一扬,撒手人寰。

现场一阵死寂,空气万分压抑。

“……您实在是太过任性了!”

忽然拔高的声调传进刚好从走廊经过刀剑耳中,他们齐齐停住了脚步。就连现场最吵闹的审神者都一下子忘记哭泣,她面色发白,泪花花还挂在眼角,张大嘴定在原地。

烛台切将目光望向近侍紧握的双拳,眼神担忧。他想开口劝导,却思来想去想不到怎么开口。

那还是闭嘴为好。

在他的认知里,长谷部似乎从未露出过这样一副表情……好吧。至少在主上面前从来没有过。

他们曾经被编入一队一同出阵。战场上的他獠牙全部外露,锋芒连同紫眸内的狠厉,毫不留情刺进敌方的躯体之中。而除此之外,这人似乎很少会有情绪起伏这般大的时候。无论是面对同僚,还是主君。只不过对后者得礼得更甚了。

现下这种情形……闻所未闻。

至少现在他看上去勉强还能保持冷静。起码,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煤发打刀低着眸子,道了声失礼,于是将接下来的一切拜托烛台切。临走之前,目光轻飘飘地落在小姑娘身上。

我不会再管您了。他说。

他似乎是累了,语气中透着几分疲惫。

轻轻拉上门,在刀剑们的注目礼下离开。只是紧闭的门挡不住审神者接下来爆发的哭声。穿透力极强,拐着弯一般的此起彼伏,如身小腔大的唢呐。

不行。不能回头。长谷部咬紧下唇,加快他的脚步。


但这之后崩溃的刃又多了一振。


——tbc——

不会咕不会咕.jpg

小剧场

部:主?快醒醒?

婶:莫挨老子!(咔擦)

于是长谷部进了手入室(?)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