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完全不写文的是吗?

刀剑乱舞秃头审神者,空洞骑士挨打小容器,es大楼蜡笔次欧吉桑。

主页混乱,所以关注前请看看置顶哟🐾头像感谢给我约稿的小天使和苦瓜酥劳斯♡

如果不嫌弃我话多还关注我的你,在现实中肯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宝贝吧(´ε` )♡

没屁放了,得闲饮茶!

【压切婶】Secret(2)

*群内企划文

*自家压切婶,幼驯染设定,24岁社畜部X18岁高二JK月

*本篇时间段还是月高一时的故事

*诸君,年龄差真的美好,可惜我太菜

*tag里的太太都是神仙

 

 

 

长谷部很苦恼。

自从学园祭那天开始算起来,月已经躲了他将近半个月。

或许是出门时候眼角瞥见他的身影之后,绀发少女立刻赶在他开口之前,迈开步伐急急忙忙地奔跑远去,也不管她嘴里叼着的切片面包有没有掉在地上。又或许是打开阳台门,隔着阳台望见少女晾晒衣物的背影,开口唤出对方名字的一个音节,少女的身体便反应极大地一颤,丢下盆子里的衣物就连滚带爬进了屋。

对,连滚带爬。

过于明显的故意疏远。

但尽管处于这种情况下,长谷部很清楚,自己确实是不能直接去找她。

一是自己还没想出办法和她沟通,二是考虑到小姑娘的心情,他必须给她一些缓冲以及思考的时间。

三是他怂。

月教他中文的时候,提到过华国有句老话——强扭的瓜,不甜。但倒是没想到,有一天这句话用到自己身上来了。

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这操蛋的生活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它调皮得不可思议,总是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只是就目前来看,这惊喜更像是惊吓罢了。

啪嗒。

从脑海中的任驰骋回神过来,屏幕上正敲打的文件结尾出现了一段乱码。

不行,不能再想了。

社畜先生揉了揉太阳穴,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径直向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就算是被下属们偷偷起了奇怪的外号——“莫得感情的工作机器”的他也明白,关注自身产生的情绪固然重要。

但把情绪带到工作中的行为,是大忌。

刘海上多余的水滴顺着脸颊滑落,凉意让他稍微振作了精神。

*

以这样的状态总算勉强挨到了下班回家。

自家那对自己过于放心所以显得不太省心的父母早就在他工作稳定下来之后,忽然就提出要出国环游世界。说走就走,只有上机前给他发了一则短讯,直接留下一脸懵逼的他看家。

在长谷部跨洋电话打过去质问他们“旅游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的时候,得到了自家爹妈理直气壮“不是给你发了短信吗”的回答。

通讯的时候正好他在公司,长谷部差点没保持住平日那副在下属们面前淡漠的模样,把手机摔在地面:“……至少也跟我提前说一声啊,你们这算是哪门子的通知啊!?”

“提前了啊,上机前提前说的。”

长谷部:?这

“哎呀总之我们会给你写信的啦,就这样吧,越洋电话也不便宜对吧,那家里的事就交给国重了哦。嗯我挂啦,拜拜!”

嘟……嘟……嘟……

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长谷部没法,于是搬回了父母家,渐渐养成下班之后每天掀开门口铁皮邮箱的盖子检查的习惯。

今天,空了好久的邮箱终于收到了信件,它被牛皮纸制的信封包裹着,正规规矩矩地躺在里面。

仔细一看,果不其然,是父母从大洋彼岸寄回来的明信片。一面是长谷部夫妇两人在埃菲尔铁塔下的合照,照片上两个人的笑脸,在周围的灯光星星点点下,被映照得更加耀眼。

照片应该是出自当摄影师的父亲之手。而另一面,附着一篇小短信。

“给国重:

        最近怎么样,过得还好吗?

        TR的天气应该开始变热了吧,工作是很重要,但是除此之外,一定要注意身体——冷热交替的季节里还是很容易感冒的……不过你从小就让人很放心,我们就不多唠叨了。

给你写下这封信的这段时间,我们在法国旅行,至于如果你问我们下一站要去往哪里的话……这个我们现在还没法回答。

        莫问,问就是还没决定。

        不管怎么样,近期都不会回家的啦,所以家里还是拜托你了~

                                                       你的太皇太后      ”

——估计是最近又在沉迷什么深宫剧了吧。

还画了个比着V字手的小人,一看就是出自插画师的母亲之手。

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是自家父母两人共有的的风格。

长谷部叹了口气,将明信片塞回信封,塞进书架他专门挪出来放置信件的空位。

目光转移,书桌上,被他捡回来的月牙发夹静静躺在那里。

修长的指尖捻起金属光泽的发夹,包边的合金触感冰凉,表面在灯光下显现出珠光的质感,以及细碎的闪光。长谷部忍不住轻轻将它置于手心,转动把玩,凝视着上边光泽的变化。

这个发夹,是送给月考上TR高中的贺礼。

自得到那天起,她就一直将它带在身边,保管至今。

指腹划过小月亮的表面,记忆不合时宜地闯入脑海。

听到他那句“很适合你”的时候,被夸奖的少女笑容灿烂,眉眼间的弧度微弯弧度透露着真心的喜悦。

长谷部将发夹置于唇边,闭上眼眸,唇敷上那片冰冷。

随手放在一边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在这时候开始疯狂振动,他惊得手一松,小月亮从手中松脱开来。

还好他反应极快,稳稳当当地在落地前把接住了。

再抓起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让他一愣。

按下接听键。

“是,这里是长谷部。”

“啊,小长,不好意思,你现在有空吗?”

“伯母,怎么了吗?”

“……什么,扭伤了?!”

*

体育课的五十米上,月在全班同学的目光里,在跑道上光荣地扑了街。

事发忽然,体育老师当机立断地冲上去检查月的伤口,情况较为严重。方才扭伤的右脚脚踝处如同吸饱了水的绿豆一般,火速发肿,腿脚无法顺利地行动。尤其膝盖和手肘处还擦破了一大块皮,在这时还在往外渗着血。鲜红液体从创口渗出,凝聚,再顺着小腿皮肤滑下,留下鲜红色的痕迹。

老师一皱眉,立刻站起身,告诉月自己将会将会通知她的家人,于此同时首先拜托身为班干部又是熟人的浅川杏将她护送到医务室去。

杏应了一声,蹲下身问她还能不能走。

“这到医务室就一小段距离,没问题的。”

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友人的一瞪。

“不要逞强。都多大人了都不会小心点……”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扶起来,“所以丢人小月你真的能走吗?”

——靠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什么嘛,”绀发少女撇了撇嘴,却还是乖乖地被搀扶站起身,“不就是五十米测试半途扑街吗,才不丢人。”

“……所以才说月丢人啊。”她瞥了月一眼,面无表情地,“这几天就老见你心神不宁的,结果今天就来了个平地摔十级……”

而且看上去还摔得不轻的样子。

“等等我怎么就心神不宁了?!”

杏指了指自己脑袋侧边,示意:“不然你怎么连本体都丢了。”

“……”找发夹找了好几天的月某人无法反驳。

“总之,”杏有些无奈,“接下来你就好好养病吧。”

“嘿嘿……对不起嘛。”月自知理亏,嘟嘟嘴尝试卖萌,“麻烦你啦。”

于是下一秒收获对方一个爱的脑阔崩——鉴于对方认错态度良好,浅川杏还特地放轻了力度。

“我们到了,赶紧让葵老师给你紧急处理一下。”

浅川杏让她先扶住一旁的墙站稳,自己先迈开步子走保健室门向前去。

叩叩。

“那个,请问葵老师在吗?”

门内传来高跟鞋与地面触碰的优美韵律,清脆并且渐行渐近,随后门便如预料一般打开了。

“在的,有什么事吗?”

来开门的女子便是TR高中保健室的负责人兼在学生中颇有人气的美女老师——岩见葵。褐色长发只是随意披在肩头,整个人却依旧不失落落大方的气质。她讲话时的语气柔和得总让人联想到午后穿过树叶间隙的微

风,细微无法窥见,却拥有治愈人心的力量。

目光转移,神情在看到月腿上的伤口后,由放松转变为一脸严肃。

“哎呀,这可得好好处理一下,快进来吧。”

月向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又在对方的搀扶下勉强进了屋。

“好的,麻烦老师了。”

*

医用棉球沾上酒精,覆盖上伤口周边的皮肤。雪白的棉球沾成鲜红色,双氧水在皮肤外层与皮层之内快速干涸,带来相当强烈的疼痛感。少女脸色惨白,身体因为这莫大的刺激激了个寒颤,嘶声无意识地从唇缝漏出。

岩见葵稍稍停下手中的动作,给她递去一个安慰的眼神。

“抱歉,可能会有点疼,需不需要先停一下缓缓?”

月抿紧了唇,哭丧着脸摇摇头,又点点头示意她继续。

“那你稍微再忍一下哦,就一下就好。”

“……您继续吧,没关系。”大概。

“好的,我尽量快点哦……”

“嗯嗯,速战速决就最好了。”

于是少女之后噫呜呜噫好疼好疼好疼的惨叫不绝于耳。

那场面惨不忍睹,纵使是平日里看上去冷淡的风纪委员看了都想别过头去。

尘归尘,土归土,阿月勉强是用这个状态是挨到了包扎完事。

岩见葵收拾好工具,扭头看向月:“你的伤还是得去医院看看,通知家长了吗?”

瞥了友人有气无力的模样,杏点点头:“嗯,老师刚刚说会帮她通知。”

“那就行,我先给你写个假条……”

叩叩。敲门声却在这个时候响起。

葵老师朝两人抱歉地笑了笑,转身前去开门。

“您好,请问一下,是不是有个体育课受伤的女孩子被送到医务室了,我受她父母委托过来接她,然后听办公室的老师说她在这里……”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的嗓音让月顿时虎躯一震。

“是的。”岩见葵点点头,应了一声,将对方迎进门。

煤发青年脚步匆匆,身上的西装革履还未来得及换下,很明显是刚下班便赶了过来。藤眸轻飘飘地落在她身上,其中饱含的某种情绪转瞬即逝。

——有人来接确实很好,但她怎么都没想到,对方是她这段时间不太想见到的人。

岩见葵将她的情况仔细陈述了一遍,期间,月只感觉他时不时会把目光投向她那边。偶尔避免不了的视线交接,让她发誓自己真的很想拔腿就跑——只可惜,她现在相当于腿拔了,还跑不了。

绀发少女正坐在床上,手指不知所措地揪着体育服的衣摆,垂下眸子,企图逃避他的视线——这是长谷部的视角。

他默默内心叹下一口气。别吧,这种情况下不是还想跑吧?

走上前去,他蹲下身子检查她的伤口,少女膝盖的擦伤导致的皮肉绽开,以及脚踝处的红肿看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之前怎么开口的顾虑也都随之消散。

他蹙起眉,摆出一副说教的架势:“伤的这么重……怎么这么不小心?”

月摇摇头,只说了声自己没事,便垂下脑袋,安安静静地开始装鹌鹑。

——只要我不说话,就能假装无事发生。

“那个,长谷部先生是吗?”

声源是一旁亚麻发色的女孩子,长谷部思索了着,这孩子是月的朋友,好像还是她班里的风纪委员——是叫……浅川杏是吗?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尽快带月去医院看一下比较好哦。”

视线狐疑地在两人之间转移,杏隐隐觉着这两人之前的气氛好像不太对,于是先开口打破了沉默:“请放心,后续的请假手续我会帮她办好的。”

“非常感谢,那就拜托你了。”

“那我们走吧。”

长谷部伸出手打算扶起少女,转念一想,又蹲下了身子。

“扭伤不可以随便走动。”他回头对上少女迷茫的金瞳,“所以我背你上车就好。”

“……”我开始怀疑你是故意的了。

但偏偏这个理由又正当得堂而皇之,月的内心纠结,却没有理由拒绝——不如说,这种情况下压根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就很尴尬,一边注视着两人眼神越发越狐疑的友人,一边是自己躲了好久的幼驯染兼告白对象。

为了事情不暴露只能不情不愿地顺水推舟。

于是,月选择乖巧地按长谷部所说的那样,搂上对方脖颈,任由对方将她稳稳当当的背好。

他动作轻柔得仿佛在对待什么易碎的珍宝,背脊依旧宽厚,带着熟悉的温度和触感——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此时她正式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情简单。

杏从椅子上站起,准备跟上:“那我送你们到校门口。”

“不,不用了,”长谷部朝她点点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再怎么说这也是这里也是我毕业的母校,不会迷路的。”

*

“到家记得给我发消息喔。”

“知道啦知道啦。”月向着友人远去的身影挥手。

与杏分别之后,长谷部背着绀发少女走向学校门口。此时正好是下课时间,一路上,好奇的探究目光从各路汇聚过来。月甚至能听到周围JK们的低声尖叫,她们低声的讨论,全部围绕着这个背着她的男人。

说起来,从国中那个时候开始,她就经常被同班、隔壁班、甚至高年级的女孩子们拜托给他送情书还有巧克力之类的东西——但每次那些蕴含着女孩子们心意的礼物和信件,都会当着她的面被迅速地处理掉。

问及原因,他总是会说出这会影响学习之类的话。

可是,这人现在已经是社畜了耶。公司里还不知道有没有漂亮姐姐看上他呢。

少女盯着面前煤色的后脑勺,小脑瓜子里开始想七想八,在名侦探阿月一系列的推断下,最后得出结论——长谷部是那种到哪里都会受欢迎的人。

所以,他怎么可能会看上自己这种小丫头片子?

小姑娘仿佛在心中确认了事实,心中那块大石头也落了地。

……才怪。

她可是被亲了啊,对方也怎么看都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啊?!刚何况,按她对长谷部的了解,他这个性子不可能是那种能在那种事情上开国际玩笑的人啊?

名侦探的大脑正式宣告死机,脑子里开始浮现出那时的情景。慌乱之中,也不管之前的三七二十一,她喊着对方的名字,轻轻揪揪长谷部西装的衣领尝试引起对方注意。

见月主动跟他搭话,社畜先生欣喜地转过头,结果小姑娘只是甩甩脚丫子在他背上难为情地挣扎,“要不你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

长谷部:“……”

时隔半个月,再次听到少女唤他名字的社畜先生本来心里一动,但谁知下一刻只能不满地回头,沉着个脸说她胡闹——不知为何面部表情非常不爽。

“伤筋动骨一百天,本来现在还不清楚扭伤的程度,怎么可以让你下地行走?”他又把自己往上托了托。

嚯,您中文还真的学得不错。月甚至还有闲劲在内心吐槽。

“而且我要是放下你,你待会又不顾腿上的伤又跑了怎么办,我可是答应了伯母把你好好接回家的。”

“……您看我这时候还跑得动吗?!”

长谷部略加思索:“就凭你隔着一个阳台丢下阳台晾晒的衣服就为了躲我这点,我觉得吧,这事你干得出来。”

“……”这人在记仇,绝对是在记仇。

“跑不动跑不动,”少女放弃了让他放下自己的想法,说话都显得有气无力。

“那行吧,从现在开始我就晕过去了,你别和我说话。”

长谷部嘴角抽动,只看着少女把手掐在脖子上,呃啊地怪叫一声:“啊我晕了。”

“……”

他没有再次回应,默默把视线转了回去,独自美丽。

于此同时,也留下月独自尴尬——这可疑的沉默一直持续到他把她放在副驾驶座上,关上车门。

他上了车,却没有立刻发动车的引擎,良久的沉默中,迷之气氛在开始两人之间弥漫。

长谷部忽然叹了口气:“月……我觉得我们真的得好好谈谈。”

被他呼唤的时候,月正琢磨着这人内心是不是在骂娘,结果对方整过来这句话,让她一时还反应不过来:“啥?”

谈什么?

“就、就是学园祭那天的事。”

“如果我给月造成困扰了,我先给你道歉。”长谷部往座椅上一靠,手腕挡住了眼睛,令人看不出他的情绪。

“困扰嘛……那倒没有。”

少女小声地回答,他坐直了身子,投去写满“那你还躲我”怀疑的目光,月连忙改口,“好吧,就只有一点点而已……”

长谷部伸出手放在胸前,拉得老长比划:“这么点吗?”

“呃…..”月挠挠头,无言以对。

“抱歉。”长谷部垂下眼眸,眼底的藤色被懊恼沾染,清晰可见,“我可能……太过冲动了。”

他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原本他和月两个人的关系如同一个处于平衡中的天秤。但如今,这个天秤属于他的那头的筹码被转移到月那边——但将筹码转移过去的他如今还摸不清,月又会把多少筹码转移他那边。

就这样,平衡被打破,天秤倾斜。

但有关她的一切他都很在意,这点是真的。对于她的这份情愫,只随着年龄的增长,越生越迅猛,如同睡美人城堡外的藤蔓般。即使六岁的年龄差都无法让他停止生长。

眼前的女孩子埋下了头,久久都没有说话,他盯着她头顶的发旋,内心忐忑。

“我……”她终于开了口。

“我可能暂时没有办法给予你回应。”

金瞳直视他的眼睛,她鼓起勇气,声音却越来越小。

“因为,长谷部太优秀了……我没办法确定,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说真的,一点都不心动是假的。大概没有一个女孩子,能够拒绝一个从小到大一直都真正地对自己好的青梅竹马。

但是,他们之间的不确定因素真的太多了。

对此,她感到害怕,惶恐不安。

“还有,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月掰着手指,一个个地数过来:“你看啊,我长相很普通,没屁股也没胸——不像你同事里那些成熟性感的OL大姐姐。”

“……谁跟你说我在意这些了。”

“班里的男生闲来无事的时候,不都会讨论这些吗?”

长谷部瞬间梗住,很努力才憋出一句:“……以后不要听这些奇怪的东西,真的。”

“嗯,好吧……除了这个之外,我成绩也很普通,咱们差距太大。”

“我记得,月最不擅长的是理科,但却是我擅长的领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从这之后这方面的辅导可以交给我。”

在她的细数自己糟糕的地方的期间,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长谷部甚至有些哭笑不得。他心想这小姑娘是不是看了什么电视剧,还是又在瞎脑补了什么了,怎么自己老是跟不上她的脑回路。

“还有就是……”月还想继续说下去,光是对方的脸在视线里渐渐放大,便让未出口的话语,就这样卡在了嗓子里。

“其实……你不用担心那么多的。”他温声这样说着,修长的手指抚上已然陷入呆滞状态少女的脸颊,动作轻柔,触碰到皮肤的感觉有点痒。

他将少女的短发绀发别到耳后。在察觉到指腹所触及的温度后,藤色的眼瞳中的情感变得更加柔软,温柔地注视着羞涩的嫣红渐渐蔓延,爬上少女的耳垂。垂下眸子,两指从西装外套的口袋中中捻出什么。最后,小心翼翼地别在她的发间。

月呆愣着抬手一摸,惊讶地瞪大了眼——是她丢失之后,找了半个月的发夹。

原来掉在你这里了吗?

“……硬要说的话,我这边还不知道够不够资格自己喜欢你呢。”他露出略微苦恼的表情,别开了视线。

“才不会!”少女瞪大了眼,“长谷部真的超——厉害的。”

长谷部被她的模样逗得弯起了眉眼,安静下来,笑着听少女怎么夸他。

“长谷部很帅气。”

“谢谢,你也很可爱。”

“……”极少被人被夸奖的少女只感觉自己的脸颊烫得可以煎鸡蛋,她支支吾吾地从自己匮乏的词库里寻找可以夸赞他的话。

“做饭也很好吃。”

“那你以后可以多吃一点。”

“爸妈他们也一直在夸你,说你懂事能干让我跟你学习。”

“那我们……”

“……你有完没完啊。”杏眼一瞪,甩出一记眼刀,但配上通红的脸颊她这表情却完全凶不起来。

她想继续,只是面对青年直视她的眼神,她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一点都不像平日里话痨,哦不,口头能力极其优秀的她。

这回,可真变成丢人小月了。

“——所以,夸了我这么多,请问这位小姐需不需要一个按你口中专业定制的男朋友呀?”

真的,败给他了。月闭上眼,唇角忍不住上扬。

“……那这位先生,你能稍微弯一下腰吗?”她深吸一口气,对上那片令人沉迷的紫藤花海。

“?”令人意外的要求。

虽然面上表露出一副迷惑的模样,长谷部还是照着她的话微微低下头,靠近去,把两人28cm的身高差缩到最小。

“让我看看,”属于少女的柔夷抚摸上他的额头,忍不住惊叹,“真的没发烧哎?那你说的都是真的咯?”

长谷部:“……”

有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像个把媚眼抛给瞎子看的憨批。

他保持这个状态,愣在原地的样子实在有点傻,月一时没忍不住,噗地笑了出声。

随后,身体轻轻地朝前倾去,乘着对方手忙脚乱扶住她的间隙,她飞快地在对方的唇上啄了一下。

——对方不仅需要,甚至给你盖了个章儿。

少女主动地将自己那边的筹码移走,放在了他那边——互相交换,平衡恢复。

把这一切做完之后她便乖巧地坐回原位,本着遵守交通规则的目的,系好了安全带。

“别愣着啦……我……脚还疼着呢。”

她别过脸不再看他,慌张地很。嘴上支支吾吾地,转开了话题。

青年抚摸上自己的唇纹,喉结滚了滚,似乎想要说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一秒之后,欣喜若狂地站起就要冲到外边跑几个圈,忘记了头上的车顶。

于是,当天去医院开消肿药的人,又多了一个。

*

“话说回来。我怎么记得你不是说高中谈恋爱会影响学习?那现在怎么解释……”

“莫问,问就是我双标啊。”用丝毫不带迟疑的沉稳声线回答的人,此时目视前方认真驾驶,一边顶着个大包,笑得傻气直冒。

月:“……”

靠,这个句式,他到底从哪学来的。

——TBC——

抓住九月的小尾巴赶紧发一篇文

月高一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啦x

第二章一共7000多字自己都不信自己能写这么多。……

下章终于可以写苍苍家的布都了(搓手手)

评论(12)
热度(39)

© 不写完随神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